孙臻云:挑战“不可能”,用精神回报精神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142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高金FMBA 2018PTE班同学、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业务一部西南市场部总经理孙臻云面对面。

为什么来到高金?有的人是为了在专业知识上继续深造,有的人是为了结识更多的朋友,这两种收获孙臻云都有。但对于他来说,高金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却是“精神力”的提升。他相信,精神力量的强大,能让自己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无所畏惧。而他,也愿意将爱与支持反哺,为高金,为鼓舞自己的沙八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毫不犹豫的选择

“高金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孙臻云的学业之路和职场发展一路顺遂,而他与高金的渊源,也早已伏笔在这二者之中。

从交大附中考入上海交大完成本科学业之后,孙臻云先是在上海德勤会计事务所工作了5年,在这期间,他接触了许多大型企业,并有机会对券商行业深入了解。

出于职业发展的考虑,孙臻云在工作的第5年转换事业跑道,进入光大证券投行部,从事一级市场的投行工作。此后,他又凭借丰富的券商经验转向融资租赁领域,一路高歌猛进,在金融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丰富的职场历练让孙臻云的职业晋升水到渠成,但与此同时,他也切实感受到2017年、2018年整体金融市场的境况不佳。“当你觉得迷茫和行情不好的时候,你需要的是给自己充电。当有新的机会出现时,你才能够去把握。”交大本科课堂上老师的这句话让他牢记至今,于是他在2017年开始着手商学院学业申请。

“交大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了我很重要的影响。”基于本科学习时对交大的极佳印象,以及自己在金融行业的事业方向,在商学院的选择中,孙臻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高金。

最大的收获是“精神力”的提升

早在入学之前,就有身边的同事和同学提醒孙臻云,“高金是出了名的严格,要考勤,要考试,不是做做作业、写个论文就能简单过关的。”但孙臻云对此早有考量。在他看来,既然要学就要好好学,“高金的风格与我的想法非常一致。”

在过去半年的学习里,孙臻云学习到了很多与实际相结合的专业知识,与班级同学之间的相处也非常融洽。孙臻云坦言,2018年自己最幸运的事就是来到高金,而2018年最后的几个月里,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精神力”的提升。

2018年5月份,孙臻云报名参加了高金的戈壁活动。“其实我的整个身体状态让我对戈壁活动是有所畏惧的。”为了能坚持走完戈壁行程,孙臻云用走路上下班的方式锻炼自己,“每天来回一共20公里的路程,最后通过20天的努力,我能够做到每天走20公里,这给了我一个不小的信心。”戈壁活动中,孙臻云凭借队友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两天几十公里的戈壁徒步行程,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排名。

孙臻云对戈壁活动感触极深,在那之后他又跑完了人生的第一个5公里,然后6公里、7公里……一点点尝试体能上的更大挑战。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次体能上的突破,而是“精神力”的突破,“看似不能坚持的很多事我都做到了,对于我来说,未来可能遇到的许多困难也将不再是困难。”

爱和支持是相互的

孙臻云的努力引起了沙八队长徐天超的关注,正是在他的促成下,孙臻云加入了沙八训练群,开始作为沙八种子队的一名成员,持续打卡训练,完成自己在沙八训练群中的每一步测试。

“在整个沙八的训练过程中,我看到我们的团队是非常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大家的目标非常一致,也能够一步步克服自己遇到的困难,在能力上有很大的提升。我对我们这个队伍非常有信心,相信它一定有这个实力在2019年打败其他商学院,最后登顶。”

沙八团队带给孙臻云极大的精神鼓舞,身为其中的一份子,孙臻云发自内心地想要为这个团队做一些贡献,于是便有了此次向学联发展基金捐赠的举动。“感谢高金,是高金的戈壁模块让我能够发现新的自我,在精神力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也让我能够有机会参加沙八训练团队,在团队里大家相互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孙臻云说,爱和支持是相互的,他希望这笔捐赠能够为沙八团队的训练提供帮助,“我相信他们能够登顶,我愿意为他们登顶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高金成立10周年之际,孙臻云同样祝愿高金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学院的目标是成为国际化的一流的商学院,我们绝对有这样的实力和能力做到这一点。”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