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教授基金




学院的高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授团队。截至2017年7月,学院教授团队规模已扩大至60余人。其中,46位教授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高金凭借首屈一指的研究与教学实力,为中国金融业培养了一批行业领军人物。

虽然高金的教授实力在中国,甚至亚洲都是首屈一指的,但与世界顶级商学院相比,我们的教授人数以及学员与教授的比例仍有很大差距。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学院的发展进程,教授规模的扩大以及教授梯队的培养是接下来学院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学院计划在2020年教授团队规模翻一番。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学院每年将引进至少五位教授,其中60%约为年轻教授。长期发展到稳态阶段,全时教授将预期达到100人,于此同时对年轻教授的招募和培养计划也在全面启动之中。

为了更好的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学院特别设立“高金教授基金”。所募款项主要用于支持高金教授开展丰富的课题研究及教学活动。捐赠款项将纳入捐赠收入,捐赠人享有高金捐赠人相应的捐赠权益。


设立方式:

1, 基金设立于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可按照使用细分方向不同下设各类子基金,目前已设立“教席基金”、“青年教授基金”及“访问教授基金”,其余子基金将陆续设立。

2, 在更多子基金正式设立前,所筹款项将默认投入“高金教授基金”总捐赠池中使用。

3, 可依照教育部相关政策规定向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捐赠配比。


捐赠方式:

1, 接受任何金额的捐赠,捐赠款项将直接汇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户,纳入学院捐赠体系。

2, 可根据捐赠者意愿,接受定向或非定向捐赠。

3, 可根据不同子基金,接受不同额度的冠名捐赠。


使用方向:

1,奖励教授在国内外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获得的重大学术奖项,获奖成果须署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

2,支持高金教授开展丰富的课题研究及教学活动,例如专项课题研究、学术会议、案例开发、研究团队组建等。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用途:

① 与教授研究领域相关的专项课题研究产生的相关费用;

② 参加学术科研活动及专业会议产生的相关费用;

③ 与教授在学院的教学活动相关的案例开发需求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④ 购买与学院的研究和教学活动有关的学术设备、数据及服务等相关费用;

⑤ 教授因需研究合作者及研究助理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⑥ 与教授教学及科研工作相关的其他费用;

3,奖励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中做出其他突出成绩的高金教授。


使用方式:

1, 专款专用,全额支持高金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基金运作方式的不同,可留本操作,使用收益部分补贴支出,或可直接动本使用;

2, 对于定向捐赠,捐赠款项需根据捐赠协议约定用于指定项目;

3, 所有经费使用,需遵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报销手册》及相关财务规定。

4,“高金教授基金”所涉及的奖项评选面对高金全体教授(全时、特聘、客聘教授),由高金MF、MBA、EED、PhD等项目部门及高金全体教授提名,由评审委员会综合考量入围者的各项情况评选产生,按年度评选颁发,经评选和公告后正式生效。其余各类子基金的使用方式,另行约定基金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运行一年,我们真诚期望能有更多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投入到支持学院教授研究教学活动、支持中国金融智库发展的队伍中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