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鹰:2020中国保险资管新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10 活动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803次

2020年4月3日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瑞威资本主办,亚洲房地产研究院协办、高金学联地产金融俱乐部承办的“高金-瑞威大讲堂”暨陆家嘴地产金融研习荟第十三期在今日头条直播平台上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主任赵鹰博士,为大家深度解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下文简称《办法》)出台对于保险资管机构乃至对整个中国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及其现实意义。  

  

活动上,赵鹰博士重点针对“监管部门颁布新规的深意”、“新规对保险资管机构与其他资管机构带来的机遇和影响”、“如何更好地迎接新规”以及“未来政策更新的预测和看点”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解读。

“这个《办法》的出台,可以用‘翘首以盼’四个字来形容。它是落实《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它在统一保险资管产品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弥补监管空白,补齐监管短板,强化业务监管,并促进保险资管产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赵鹰博士说,“《办法》着眼于对各类保险资管产品共性的部分加以总体规范。下一步将在《办法》的基础上,分别制定配套细则,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相关领域的政策更新。”

未来,“高金-瑞威大讲堂”将继续联合业界专业人士,对2020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地产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变革趋势进行梳理和分析,为大家带来更多颇具深度的讲座。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