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信用风险分析”闭门研讨会成功举办 | 高金-海华实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0-03-04 活动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4041次

12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由陆家嘴金融与风险管理国际交流平台担任指导单位的“高金–海华金融法律实务研讨沙龙”在高金浦东校区成功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来自主管部门、金融业界专业人士,银行、保险、投资机构从业者、科技服务公司及咨询服务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小企业的信用风险分析”这一主题展开闭门研讨和深度交流。本次沙龙旨在聚焦金融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信用不足,融资风险的问题,探讨如何防范和避免信用功能失效,用科技等新手段来为信用体系服务的解决方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以及金融硕士项目联席学术主任李祥林担任主持嘉宾,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作欢迎辞。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金融风险管理专委会召集人朱丽萍,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诚,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欧阳群,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发展传承分会常务副主任马柱勋、苏黎世保险CRO唐虞、安永合伙人及中国业务主管张超、数联铭品CRO袁先智、IBM云和人工智能战略拓展总监王晓燕女士、IBM金融行业架构师陈宇翔等重量级嘉宾参加了本次沙龙, 并针对“中小企业贷款困境”和“信用风险管理”等议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伊始,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潘杰首先感谢了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对高金的鼎力支持,并向与会嘉宾介绍高金的战略愿景以及建院十年来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潘杰代表学院对于陆家嘴金融与风险管理国际交流平台、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潘院长提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到了决战的时刻,在此档口,各界金融人士、专家聚在一起,共同探讨中小企业行业痛点,意义非凡,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以及金融硕士项目联席学术主任李祥林,向大家汇报了高金近年来在金融科技方面作出的成绩。他指出,高金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要业务涵盖前沿研究、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和资源整合,现已和海内外众多顶尖专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并希望大家能参与到金融科技领域,借力找到中小企业信用风险问题的破题之路。

 

 

 

紧接着,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诚,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欧阳群,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峰,从律师的视角,阐述了金融投资风险之大,涉及种类之多,打造信用体制就必须要在法律体系上做进一步完善,同时借助科技的手段,共同推进制度的落地。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圆桌讨论中,嘉宾们从国家政策、法律规范,到银行、保险机构实操层面上的信用风险案例分析,并结合国内外已有的实践模式和经验,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嘉宾认为,中小企业信用风险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不管是科技赋能,还是金融大数据支撑,现在均处于起步阶段,从基础设施到法律法规以及整个管理模式都有非常大的改善和提升空间,值得我们在此平台上不断地展开深入讨论,充分分享,提出建议和反馈。

本次闭门研讨会围绕“中小企业的信用风险分析”这一具有时下热点话题和现实意义的主题展开了热烈且深入的讨论。各位嘉宾的远见卓识给予在座各位以深刻的启发和帮助。会议现场群情振奋,直到会议结束,人们仍不舍离去,思辨和交流氛围浓厚。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