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走向世界的下一代中国人 | 高金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02-26 活动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2697次
12月16日晚,备受期待的高金捐赠人俱乐部“世家教养”教育系列讲座第五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举办。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徐俭,以“如何培养走向世界的下一代中国人”为主题,聚焦人才培养的几大要素,为高金捐赠人带来全方面、系统性、清晰且具实操性的教育理念及方式方法。他深入浅出地厘清人才的定义和核心价值,让在座的家长深受启发。

2019年是高金建院十周年。在学院十年的发展进程之中,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对高金的关注、支持与厚爱,持续地推动了高金跨越式发展和飞跃式突破,为高金迈向世界一流的金融学院贡献了力量。

为了更好地回馈捐赠人,高金于2019年初成立捐赠人俱乐部,并围绕高金的捐赠人群体,深挖捐赠人的现实需求,凭借“世家教养”、“财富人生”、“健康医养”三大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捐赠人的未来发展。开讲以来,各系列活动均得到捐赠人的积极反馈和热烈期待。

本期世家教养系列主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石维磊担任主持人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高金捐赠人的到来,并诚挚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热心捐赠和鼎力支持。石维磊教授希望大家通过徐俭校长的思想引领提高教育规划的意识和格局,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为独立、上进、自由、达观之人。

随后,徐俭校长围绕“如何培养走向世界的下一代中国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徐俭被称为是“国际化教育与民办教育的先锋和旗帜”,从1991年任教至今,已有将近三十年的教育征程。其中,2004年-2013年,徐俭在担任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校长十年期间,稳健推进学校体制改革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并且创造性地进行民办学校办学之路的探索。徐俭校长对于孩子的成长、成人、成材等教育核心点有着深刻认知。

讲座现场上,徐俭校长向在座各位揭示了如何将孩子培养成具有走向世界能力的中国人才的关键之处:一是要从“人”的角度,培养他健全的人格,优秀的品质和背后的核心价值。二是要从“才”的角度,培养他全面的能力,即STREMAS教学,从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艺术素养、运动素养和整合能力方面,进行综合培育。

徐俭校长深刻的洞见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其真诚恳切,信息量巨大的发言赢来了阵阵掌声,让人深感意犹未尽。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纷纷就自身子女教育和升学的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陈俭校长一一耐心作答。

至此,“世家教养”人文系列讲座第五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高金还会围绕三大系列,持续开展更多精彩活动,联系好捐赠人,凝聚校友及各界社会有识之士对高金的感恩之情、回馈之意,共同推动高金成为世界一流金融学院,创造卓越的成绩。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