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携手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设立“紫江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20-07-24 活动时间:2020-07-24 浏览次数:2663次

2020年7月23日上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捐赠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徐汇校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罕,秘书长陈琳,秘书长助理张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高金发展与对外关系部负责人方佳主持。 

2018年12月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向高金协议捐赠500万元,设立高金首个学科发展基金“社会责任投资学科发展专项基金”。2020年,紫江希望进一步以公益理念全面推动学院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领域学术研究,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目标,调整捐赠款项用途,设立“紫江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基金将全面支持高金整体学科发展框架的需求,力求实现兼具灵活性和多样性的学科发展建设机制,为高金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仪式伊始,张春院长首先代表高金对紫江公益基金会持续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社会责任投资学科发展专项基金”设立之后,对高金在社会责任投资领域方面的教学研究、活动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张春院长回顾了高金十一年的发展历程,高金作为上海市政府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而建立的世界一流金融学院,肩负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历史使命,自建院以来始终围绕上海国际金融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积极发挥高金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化优势。结合当前金融市场和环境,尤其是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趋势下,高金将与紫江公益基金会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纵深推进学科发展,并进行突破性的尝试和探索。

紧接着,刘罕理事长代表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感谢高金对紫江的认同和支持。他认为在全球政治经济格局不断变化的今天,伴随着全球金融行业发展的国际化和科技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更为凸显。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高金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高端金融人才。紫江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支持高金,着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携手高金一同为上海国际金融建设做出贡献。

陈琳秘书长提到,在世界格局和中美关系风云变化的当前,中国法治体系和金融体系尚需要不断的完善,高金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也将更加突出。回顾紫江公益基金会与高金合作的第一年,双方迅速推进了一系列的合作事项,取得了显著成绩。紫江公益基金会作为高金的捐赠人十分期待即将展开的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随后,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春院长和刘罕理事长代表捐赠双方签署了捐赠备忘录。此次捐赠包含着紫江公益基金会对一流金融人才培养的深切期许和致力于推广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也是对高金办学理念的认同和鼓励。在紫江公益基金会等社会贤达的鼓励和帮助之下,高金将继续向着世界级金融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断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优秀的金融人才。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