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琨:每一分力,只为培养更多有情怀的金融领军者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7573次

谢琨

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

高金EMBA九期上海班校友

作为高金EMBA九期上海班一员,谢琨2017年7月正式毕业,带着感激和不舍,他在毕业时给母校送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参与毕业捐赠。这是一份感恩,更是一种信任和期待。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高金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培养出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中国金融领军人物。

初遇 在高金深度解读金融

 “虽然之前读过其他的商学院,但是在金融这块,我的知识相对缺乏一些,结合宏观经济现状和企业需求,我决定选择一家金融学院去学习,而高金聚集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眼光和知名度的学者和教授,自然成为了我的不二选择。”谈起为何读高金,谢琨如此表示。

谢琨坦言,作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到学校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建立自身的逻辑分析框架和系统分析框架,以应对不断增大的经济体量和越来越复杂的金融活动,“毫不夸张地说,在高金两年,我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谢琨如是说。

显然,高金用实力吸引了谢琨,在随后的两年里,高金也用实力证明谢琨的选择没有错。

毕业 重构认知框架再出发

在校的日子,谢琨孜孜不倦地从课堂上汲取知识,毕业后,身处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在脑海里回顾学校的一切,谢琨开始有了不同于理论层面的全新解读。

“高金的汪滔教授是金融活动里的积极参与者,同时也对哲学有深刻的理解。他曾经说,无论你在金融活动中取得了多少成就,一定要保持冷静和理性,因为你一次的失误可能让你永远再没有回头的机会。这对于我们金融从业者而言是特别重要的提醒,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去实现长远的发展。”“知行合一”正是他在高金课堂上获得的宝贵启示。

让谢琨受益匪浅念念不忘的还有高金的同学们。“他们在商场上都身经百战,有很多企业经营的经验,也有对未来企业发展的深刻思考,在交流的过程中会启发我看到以前没有看到的问题,激发我全新的思考。”谢琨认为,要真正完成认知重构,做到将课堂理论付诸于实践,还是要多多和同学们交流,在彼此的探讨、不断的突破中找到前进方向。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的经济发展潮流中,企业就像一艘船,机遇和风险并存,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时不时回味在高金的学习历程,谢琨仍然意犹未尽,也许在这个时候,反哺母校的念头就已经萌芽。

反哺 期待济世情怀的金融领军人物

对于学子和母校的关系,谢琨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征和特点,通过教学和交流活动,让优秀的精神血脉和思想基因代代相传。所以一所优秀的学校,一定能带给学生对世界正面的透彻的理解,激发对世界的美好善意。”

在谢琨的认知里,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爱、善意、温暖比单纯赚钱要有意义得多。也是怀抱着这样的感激和情怀,谢琨参与了毕业捐赠。

事实上,谢琨所在的世茂集团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通过爱心医院、世茂红丝带基金、彩虹之家等项目关怀社会,谢琨说:“我们认为,一个企业,除了为股东、为员工、为国家创造价值以外,也应当通过公益活动向社会表达善意,传递更多爱和温暖的情谊。”

高金有着“金融黄埔”之称,最大的特点就是聚集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教授。谢琨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力量可以参与到高金的发展中来,助力高金培养更多有济世情怀的金融领军人。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