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东:十年捐赠路 我助力的是行业未来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5925次

怀着一份对教育的深挚情怀,以及对中国实业振兴的希冀,李向东一直以来都坚持对高等院校进行捐赠。早在十多年前,他就曾向美国一所大学展开捐赠;而今,他的目光停留在了高金——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支持高金成立研究中心。李向东说,能够为高金的发展贡献一点赤诚的心意,这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10年捐赠 且行且思考

“确认方向,并坚持”,李向东用行动践行了这句话。

当大多数人都把公益等同于贫困资助时,李向东选择了高等院校作为他的捐赠方向。第一笔捐赠,李向东选择了美国一所名校,主要资助双方学生的交流。随后,李向东陆续对北美、英国的一些境外名校以及四川大学等境内985院校进行捐赠,总捐赠金额超过2000万。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教育作为捐赠方向,李向东说:“我们企业的高管,大多是受惠于国内外的高等教育,而企业也是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力量才能够迅速成长。”受益于教育,反哺教育,李向东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事。

李向东的捐赠还特别的“接地气”,他希望能以切实的助力,推动一些行业的进步与突破。“比如我们去年给四川大学捐赠的500万人民币,就是定向捐赠给建筑与环保学院,这样可以多培养一些行业内基层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另一方面也可以做一些绿色建筑方面的课题,更有利于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李向东坦言。


此外,李向东还资助了包含四川大学建筑学院、MIT建筑学院、哥伦比亚设计学院、斯坦福设计学院在内的一个联盟,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课题研究及竞赛设计,定向培养行业未来的接班人。

李向东 

四川瑞信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新津中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携手高金 探索不动产金融之路

李向东的四川瑞信实业主要聚焦房地产,对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李向东有着最敏锐直接的感触,也一直试图突破传统的房地产行业。除了在国内一线或者准二线城市做一些以住宅类地产为核心的地产业务的投资,也在投资一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比如在国内主流城市投K12双语学校。而今,选择和高金合作,李向东坦言,房地产行业进入下半场,守着传统的房地产显然已经不足以防范越来越高的风险,希望能从不动产金融这个角度,和高金一起进行一些课题研究。

“比方最高决策层怎么防范金融风险,在不动产领域未来会出台一些什么样的新政策,从学术层面去做一些研究,会非常有价值。”李向东说,“南有上海高金,北有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嘛,高金的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李向东选择高金的主要原因。

未来的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的方向在何处,从宏观及微观层面如何去防范金融风险,企业如何完善自身的风控措施,李向东认为,作为业内领先的金融学院,高金可以对此作出更宏观更长远的研究,从而帮助到政府决策层以及整个业界。

寄望未来 用学术培养人才

在多年的境内外高校捐赠经历中,李向东和很多高校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国内外的高校情况有着直观而又深刻的了解。在他看来,高金身处中国金融的重镇——上海,集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成长非常迅速,在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上也具有前沿性与开拓性。向高金捐赠,实际上也就是在发掘中国金融业的潜力,激发未来的更多可能。

“我们希望高金依托上海交大,依托上海这样一个非常自由宽松的环境能够更快地成长,也希望高金能够为企业界培养更多人才。”李向东真诚祝愿到。对于后续的合作机会,李向东也非常期待:“如果有合适的课题,我们非常愿意继续合作。”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