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明:爱心使然,从慈善中收获快乐│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020次
高金DBA三期班的王伟明校友始终心系高金发展,在追逐自己梦想的过程中也不忘反哺母校。

2018年,王伟明校友为高金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伟业奖教金”。为感谢王伟明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高金在2018毕业典礼上特别举行 “伟业奖教金”的捐赠仪式,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为王伟明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高金让我放眼世界

王伟明是SAIF全球金融DBA第三期的毕业学员,在与高金结缘之前,他已经在不少国内知名商学院进行学习。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信条,不断追求更高层次,深入和系统掌握金融知识,他申请就读高金DBA项目并被成功录取。“我咨询了许多师长与朋友,他们告诉我高金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办DBA项目最好的学院,于是我慕名而来。”

回忆在高金的学习时光,王伟明表示,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彼此之间形成了深厚友谊,这份真挚的感情在毕业之后仍然没有改变。“在高金三年,我结识了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与老师、同学交朋友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在高金浓厚的学习氛围的熏陶下,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与凝聚力是相当深的。”

在来到高金学习之前,王伟明一直在国内深耕房地产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金融、投资、建设领域。而在高金,王伟明学习了许多金融管理和企业全球化战略相关的知识,进而运用自己所学让自己的企业走出去。

“从课程学习和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中,我开始用全球的眼光看待当下的经济发展。这几年我多次到国外去考察,看到满目的商机,也感受到教授们独到的观点为我提供了很多看问题的新角度和新方法。”

以全球眼光运营房地产企业

对于深耕房地产行业多年的王伟明而言,房地产行业与金融行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此,掌握一定的金融管理知识,对他而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房地产想要做大做强,要有金融的头脑、意识和手段。DBA二期班的施中安学长在课堂上跟我们分享了以5千万本金撬动35亿项目的经验,我相当震撼,还做了详细记录。”

王伟明对当下的行业现状有着清醒的认知。他意识到,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近年来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调控,中国房地产行业开始走向平稳。在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王伟明开始放眼全球,对海外市场进行多领域的考察与开拓,不断发掘新的市场机会。

对于自身企业的战略定位,王伟明坚定地说:“我个人的期望是三到五年内,伟业集团公司的海外市场规模能够超越我在中国耕耘这几十年的规模。现在伟业集团公司的业务已经拓展至美国、巴基斯坦、利比亚等国家,还会继续走出去。”

 

热心慈善,反哺高金

在追逐梦想、不断拓展自身企业规模的过程中,王伟明始终心系高金发展。2018年,王伟明向高金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伟业奖教金”。该基金以留本方式运作,每年收益部分用于奖励教学、科研方面等表现突出的优秀学者。这是王伟明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也是他对高金学术建设的拳拳心意。

王伟明一直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曾经荣获全国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在2016年,他投入青海省的精准扶贫事业,帮助当地村民脱贫帮困。对于自己的母校,王伟明始终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谈及从事慈善事业的初衷,王伟明如此表示:“在慈善事业中,付出与回报都是等同的,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到快乐与欣慰,我所做的都是爱心使然,出于自然而然的社会责任。”

“对于高金来说,我所做的既是慈善,也是对于母校的一点回报,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助力高金发展。”王伟明表示,他将持续关注高金的教育事业发展,希望高金能为中国培育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金融智慧的金融人才,自己也会不懈努力,与高金共同成长。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