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十年公益行,将爱在高金延续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456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2018PTA班同学、上海巨同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剑面对面。

“我只是尽了一个作为学生的本分,这是一份捐助,也是我对高金的一种情怀。”2月23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学联发展基金正式成立,作为MBA 2018 PTA班的一员,李剑也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他希望,这份爱心能够在未来一直传递并延续,以集腋成裘的方式推动高金成为世界一流金融学院。

补短板,到高金

理工科出身的李剑,一直从事硅酸盐方面的生产制造。十几年的传统制造行业经验,让李剑在石材和建筑陶瓷的生产设备、原材料研发等方面颇具造诣。2011年,李剑定居上海,创立了上海巨同实业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电子结构陶瓷、工程陶瓷和特种工业陶瓷系列产品。

“在企业发展和管理过程中,我越来越意识到金融是我的一块短板。”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原本认为自己与金融没有多大直接联系的李剑,发现自己貌似有点跟不上步伐。

身处金融中心的上海,金融教育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天然优势。“在我对高金进行了解后,便果断地报考了高金MBA。”一向谨慎的李剑,在选择高金上似乎还有些“冲动”。不过,事实证明,李剑的选择是他的最优选项。

最珍贵是良师益友

来到高金校园,精彩纷呈的金融课程是李剑最津津乐道的。他就像一块海绵,孜孜不倦地吸收着金融知识,浸润着自己的发展之路。

 

谈及印象深刻的课程,李剑滔滔不绝。他说,在高金,教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比如,李峰教授的《会计学原理》这门课,他不仅教授了教材上的内容,还带我们深入地发掘一些年报中的秘密,打开了我们的研发思路。这不仅对提升了我的金融学习,还给了我不少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思路上的重要启迪。”

不过,更令李剑惊喜的是,他的同学们各个身怀绝技,出手不凡。 “我们18级MBA可是藏龙卧虎的!”说起同学们,李剑满脸自豪,他说有的同学已经在美国读完了金融硕士,有的是清华大学数学系的研究生,还有的是牛津大学毕业的。

“这些同学虽然很年轻,但是他们都非常有冲劲,也非常聪明,在与他们的相处中我收获了很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奋进,也看到了高金精神。”

良师益友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李剑说,他相信,同学们都是因为对高金的认可才来到这里,能跟这些优秀的同学一起在高金读书,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正因如此,他展开了怀抱,拥抱着这个完全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满满的都是对高金的热爱

在2018级高金学员中,李剑是个特别“德高望重”的人,因为他的公益行为影响了一大批同学。从2008年开始,李剑加入了家乡广东的一个公益组织,持续多年为革命老区的小学进行捐赠,帮助他们建设教学楼、实验室和师生宿舍。“我们的公益行动已经做了十年,大概累计捐赠了40多所学校。”李剑笑着说。十年磨一剑,这一“剑”正是他热爱生活、回馈社会的拳拳之心。

在李剑的感召下,同学们对于公益事业更加上心了。有一次,高金的融义俱乐部发起了一个对贵阳一所小学的公益行动,李剑所在的A班成为了捐款最快、金额最多的班级。

“其实,捐款不在于多少,最关键的就在于心意。就像这次对于高金的捐赠一样,虽然数目不大,但是它承载着我对高金的热爱。”是啊,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高金爱得深沉。

对李剑来说,高金不仅仅是一个金融知识的学习平台,更是一个良师益友的结交之地,更是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一个里程碑。他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在高金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努力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高金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