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昌:“双重身份”,让感恩更深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3887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2018PTB班同学、SAIF MBA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SAIF金融MBA招生经理张永昌面对面。

张永昌与高金的缘分有些特别:从高金的招生老师到2018届入学新生,双重身份下的独特体验,让他在高金的学习感受注定与众不同。“越融入高金,越能感受到同学之间的包容和团结,也越能深刻地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

平台和团队的帮助让他成长,张永昌感恩学院带给自己的一切。他将获得的公益奖学金捐赠给学联基金作为启动资金,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为同学们未来的活动开展,带来些许帮助。


因为了解而认可,因为认可而行动

张永昌2016年从中欧商学院离开,进入高金FMBA项目组工作,负责招生市场方面的相关内容。因为工作需要,常与一线学生接触,旁听教授的课程,参与项目设计和活动开展。“接触越多,就越认可我们的课程体系是世界领先的,我们的教授是亚洲一流的,我们的同学是经过严格筛选的,我们的活动是非常丰富多彩且能够体现高金人特质的。”就这样,因为了解而认可,因为认可而行动,张永昌最终把自己也招进了高金,成为高金FMBA2018级PTB班级的一员。

从参与项目设计的老师到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张永昌感触最深的就是优秀的学生群体带给自己的团队力量。“真正融入到学生群体当中你才会发现,我们的同学是多么的优秀:他们具有很高的情商,以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他们当中学到很多”,而同学之间的互助和友爱也是他身为老师时无法完全体会的,“教授讲过一个知识点后,我们经常会在一起探讨专业问题,比如对债券定价、特定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人工智能的理解等等,擅长的同学会用他们的专业知识来辅导我们,结合实际让我们有一个更清楚的认知。”

 

学习上的探讨之外,张永昌也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许多的学生活动。他们去戈壁徒步穿越,去MSCI、UBS等头部企业参观,筹办规模盛大的班级年会,还请到班里的专家同学开班培训,书法培训班、Pathon培训课等等,将班级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现在的张永昌不仅是班级副班长,也是FMBA学联金融法律俱乐部副会长以及高金FMBA学联执行主席,分管活动策划。在项目组老师的身份之外,他正在以学生的身份收获此前从未有过的丰富体验。“我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在顶尖商学院做招生工作,知道高金同学是非常高素质的,但同学的的谦逊、团结和互相支持,是我在做老师的时候没有深入体会到的,我相信这样的体会以后会越来越深刻。”

没有“团队”和“公益”就没有这一切

进入高金之前,张永昌其实不怎么爱运动。在周围同学和老师的带动下,他也慢慢开始尝试跑步,并且跑着跑着,就跑了四个半马,走了两次戈壁,最后还“赶鸭子上架”地去了一次亚沙。也正是这次亚沙之行,让他对“团队力量”和“公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一次体会。

 

“沙七”比赛日的第二天,烈日炎炎下,张永昌和陪在他身边的队友已经在沙漠里走了两个多小时。他的状态非常不好,身体脱水中暑,浑身无力,每走一步都天旋地转,“我当时非常绝望,我想这次可能因为我,我们团队要损失了从沙二到沙七一直保持的全员完赛沙鸥奖。”在这样的状况下,身旁的队友包揽了他所有的水和非必要装备,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拉着他的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带着他走出沙漠。“我就低着头,拉着他的手,不看路不看风景也不看任何标记,跟着他的脚印,他走一步,我走一步,一直走一直走,每隔二百米队友就会问一句张老师,行不行?,我说“行”,这样走出了沙漠。”

张永昌非常感动于队友的鼓励,那次亚沙之行,他所在的团队成为全球96个商学院团队中唯六获得沙鸥奖的团队,并且取得了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如果当时没有队友的支持和鼓励,在那样极端的环境下,在如此不堪的身体状态下,我不可能走出沙漠。“让他感动的还有同届张伟同学的捐赠行为,“如果没有他那笔30万的捐赠款项,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好的装备,不可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去。”

爱是获得,更是回馈

点点滴滴的感动和精神力量的鼓舞让张永昌深受感动。所以,当他凭借在公益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被授予公益奖学金时,他也毫不犹豫地选择回馈学院,为SAIF FMBA学联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是高金让我不断加深对公益的了解,也是有了这个平台我才能够为公益做一些事情,所以这个奖金不属于我,而应该回馈到学院。这笔捐赠虽然不多,但可以作为学联基金的启动资金,为同学们的活动开展提供一些帮助。”

 

双重身份下的情感累积让张永昌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期许,他期待学院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跻身世界名校之林,也希望即将踏入高金的学弟学妹们享受并珍惜高金提供的平台,在这个难得的舞台上绽放更多光彩。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