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冀川:携手高金,为人才培养助力 | 支持高金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5583次

2019年,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十年历程,离不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鼎力支持。“支持高金·捐赠人风采”栏目邀请多位捐赠人,分享他们的高金故事,述说心中的“高金情怀”,共祝母校十年华诞,助力高金再创辉煌!

本期策划,让我们与阳光证券化基金总经理、锦域资本副董事长杨冀川面对面。

身为一名企业家,杨冀川却肩负着一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学者使命感。他代表企业捐赠给高金,用于支持学院在地产金融等专业领域的学科建设、研究与人才培养。对于他而言,这是天然的责任,义无反顾。

金融企业家理应肩负社会责任

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杨冀川是阳光证券化基金总经理、锦域资本副董事长,还曾担任平安集团陆金所副总裁,先后供职于花旗银行、美联银行、巴克莱银行、嘉实国际和中信证券。杨冀川在金融界的工作经历横跨了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及保险各行业。

“人才的培养对国内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在谈到对高金进行捐赠的初心时,杨冀川这样表示。拥有丰富金融行业经历的他,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支持高金对中国金融人才的培育和打造,为金融事业、金融教育的长足发展提供助力。

在业界奋斗多年,杨冀川从未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也始终没有忘记肩上的责任。在他看来,一名金融企业家的责任有三层:

一是为社会提供有价值的、能够帮助大众生活的金融产品,这是身为企业的立身之本;

二是企业掌舵人对于企业的责任,要追求商业利益,创造价值;

三是社会责任,金融企业事关国计民生,所金融企业家一定要主动积极地为社会做出贡献,推动社会进步发展。

杨冀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坚持长期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务,与学院密切合作,热心捐助,真正将自己的理念融入到点滴的实践之中。

与高金同行,为地产金融输送人才

2018年10月26日,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地产金融峰会暨全球资产配置和证券化论坛”上,杨冀川作为重量级嘉宾出席,并担任专题讨论环节的主持人。

在活动中,杨冀川分享了资产证券化近年来的发展趋势、遇到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政策、基础设施、交易平台、资本市场参与者等值得关注的核心要素。杨冀川预测:“地产行业+资产证券化”这种模式今后会非常活跃。“我认为要在中国资本市场真正发展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广大从业人员需要更多关注买方市场,包括多样化、专业化的基金,以及以保险资金为主的机构资金、机构投资者的参与。”


对于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前景,杨冀川依然认为“人才”是最关键的决定要素。在他看来,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始终没有把买方市场做起来。原因之一便是国内市场还没有成建制的专业化专门化的职业投资者和资产管理人队伍。

鉴于现阶段的职业投资者和资产管理人才缺口,杨冀川对高金“打造中国地产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这一目标感到很振奋,也充满信心。“地产行业是一个非常落地的行业,不能闭门造车,关在书房里面做研究,所以学校跟企业一起探索、一起实践是很重要的。作为企业,我们特别愿意跟高金合作,把地产金融教育做强、把流动性做好、把市场做起来,我相信这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发展与对外关系部
021-62932940
021-62932959
电话:
上海市徐汇区淮海西路211号11楼 地址:
200030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