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科创板提供的有效定价机制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4289次

6月13日,第一财经发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在2019陆家嘴论坛上发表的观点,他指出,金融将为科创企业提供重要的支持手段。

科创板提供的有效定价机制至关重要

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期间,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集团讲席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在谈到刚刚开板的科创板时表示,金融将为科创企业提供重要的支持手段。

科创板,“创什么”这个问题需要有一个客观的机制来对项目、企业进行评估;“谁来创”也需要金融支撑体系提供激励机制,吸引鼓励科研工作者、企业来积极参与到科创板的活动中来。“钱从哪里来”也是一样,需要有效的金融支撑体系。在目前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推出科创板有重大意义。

过去40年来,在美国市场IPO的企业中,科技公司占比在77%左右,并且呈逐年增长趋势。科创公司特征也不太一样,在这40年中,负营收的IPO企业占比36%,2000-2018年,负营收的IPO企业占到80%。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公司的重要性,事实上,资本支持创新型企业更看中企业的发展前景。

王江说,更重要的是,股市将为科创企业提供重要的定价机制。企业在科创板不仅仅能融资,市场能给企业一个说法或定价,市场给企业提供一个有效的定价机制才至关重要。多数企业上市后,往往也会用其它方式融资,投资所用的资金来源一般不仅是股市,还有债务融资等,那么依据是什么呢?股市给企业的定价很重要。



原文链接:https://m.yicai.com/news/100222603.html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