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

AACSB于1916年在美国成立,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商学院全球认证机构,评估标准涵盖:学院使命,影响力与创新;财务战略与资源分配,学员、教授和员工的管理和参与度;教学与课程管理等多个纬度。

其认证标准和流程之严格为世所公认,整个认证过程平均历时5至7年,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该项认证。

创建仅六年多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2016年2月顺利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的国际认证,成为全球获得该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之一。

2021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成功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再认证。

认证回顾:

2012年12月,高金成功申请成为AACSB会员,并在初审后就顺利获得申请认证资格。

2013年1月,学院正式启动AACSB认证申请程序,当年12月SAIF向AACSB提交Standards Alignment Plan (SAP)报告,完成了AACSB国际认证申请的关键一步。

2014年,高金又先后两次递交了Progress Report (PRI&PRII) ,进一步阐述和解释了学院发展的使命与进程。

2015年11月,由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商学院院长George Benwell教授、坦帕大学约翰·赛克斯商学院院长F.Frank Ghannadian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院长Gerard George教授所组成的认证专家组到访高金,进行AACSB认证的最后一轮现场评估。

2021年5月9日-11日,由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前院长、金融学系主任、伟伦金融学教授陈家乐(Kalok Chan)任主席,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蔡维奇(Wei-Chi Tsai)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杨采烈(Chae-Yeol Yang)任委员的评审团,与高金的学院领导、教授、员工、在校学员、校友以及捐赠人、雇主代表等进行了多轮线上交流,对高金的发展战略和目标、师资管理、学术成果、学生培养、课程管理、资源配备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

2021年6月25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发来官方确认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

评估结果:

三位专家与学院领导、教授、员工、校友、在校学员以及雇主等进行了多轮面对面交流。AACSB执行副总裁、首席认证官Robert D. Reid表示:“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包括行政、教授、主管、员工以及学员在内的整个高金团队在认证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对未来发展的不懈追求都值得赞赏。”

排名

2016年,学院金融硕士项目首次参加金融时报排名,取得全球第28名,亚洲第二名的佳绩,其中投资回报率排名亚洲第一

2017年,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当年金融时报排名跃居全球第14名,亚洲第一, 投资回报率持续稳居亚洲第一

2018年,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当年金融时报排名跻身全球第10,亚洲第一, 投资回报率继续稳居亚洲第一

2020年,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当年金融时报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3,连续第三次排名亚洲第一。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