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介绍
SAIF动态 媒体报道 +更多
交大高金参访团赴湖南调研

4月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在长沙会见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一行,省委副书记李殿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省委常委、秘书长秦国文出席。

详情
第四期“高金-紫江大讲堂”举行 探索未来健康与可持续投资良性互促新路径

3月26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四期“高金-紫江大讲堂”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

详情
【新华财经】三个层面把握“金融强国”目标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月29日,在第13届“沪上金融家”颁奖仪式现场,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表示,可从三个层面把握“金融强国”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系。此次评选首次颁发“沪上...

详情
【上海证券报】“强大的金融监管”如何筑牢

2月29日,《上海证券报》刊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李楠的观点报道,她指出,“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金融监管,不仅无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带来更大的风险。

详情
活动日历
SAIF大事记
2024

更多
2023

1月15日,高金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2022年工作并审议2023年工作安排,围绕新时期学院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升完善学院三期建设方案的报告》。

更多
2022

1月26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吴清理事长就学院新阶段建设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面向需求、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具有高金特色、符合时代趋势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二是立足全球、瞄准顶尖,加强国际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三是服务大局、更好作为,发挥高端智库功能;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断奋进。


更多
2021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1年度理事会会议2月3日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理事长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副理事长陈鸣波,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理事解冬,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理事王平,上海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副理事长杨振斌,上海交大校长、理事林忠钦,上海交大兼职教授、执行理事屠光绍,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理事丁奎岭,MIT斯隆管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执行理事王江出席会议。

更多
2020

8月1日,“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主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高金理事长吴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高金兼职教授李扬,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等2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

更多
2019

4月20日,以“新时代,新金融”为主题的高金建院十周年庆典大会举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在大会上正式成立;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研究所、科创金融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更多
2018

5月16日, SAIF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合作将涉及战略发展、国际影响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

更多
2017

1月26日,学院2017年度理事会会议举行。上海市常委、常务副市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理事长周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更多
2016

11月18日,学院金融EMBA校友、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旭东向学院捐赠500万元人民币,专项设立“浦东科投青年教授基金”,用以支持高金引进优秀青年教授人才,帮助年轻的教授们更好地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

更多
2015

1月31日至2月2日,由我院金融硕士MF项目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成功举行。来自大中华区近三十所顶尖高校的160余名本科生针对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与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进行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

更多
2014

1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成功举行。来自全国二十所顶尖高校的共100名本科生与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并评选出数项团队及个人大奖。

更多
2013

1月27日-28日,由我院发起主办的“中国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沪举行。来自全国著名高校的二十余支团队就“金融产品创新、利率与汇率市场化改革、资 本市场改革”三大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我院副院长陈宏致开幕词,执行院长张春、金融学教授陈松男、金融MBA主任巨能久、MF项目主任张纯信担任评委,院长 王江致闭幕词。学院将着力将该论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活动。

更多
2012

2012年1月4日、1月12日、2月9日,SAIF分别与西班牙IE 商学院(instituto de Empresa)、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商学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llege of Business)、德国康斯坦茨大学(The University of Konstanz)签署学生交换协议,至此,与SAIF交换学生的国际合作院校增至13所。

更多
2011

2011年1月25日,“给力2010,接力2011”我院2010年会在宁波喜来登酒店顺利举行。

更多
2010

2010年2月27日, 学院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院大楼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副理事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时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及理事成员出席了会议。 2010年2月1日,学院整体搬迁至改造一新的学院大楼,位于淮海西路211号。新大楼除按照现代国际一流商学院标准建设的各类办公、教学、科研空间外,还将创建国际顶级水准的、能够实时接收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交...

更多
2009

2009年2月20日,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交大老图书馆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党 委书记马德秀、副理事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时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卓庆及全体理事出席了会议。理事会通过了《学院章程》、《学院规划》、 2009年度预算等重要事项,决定聘任国际著名金融学家、MIT讲席教授王江担任金融学院首任院长。

更多
2008

2008年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对《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创办中国金融学院的建议》作了重要批示:“同意。这是件大事,应以‘务期必成’的决心办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