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新"汇聚,心潮澎湃!2023高金MF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145次

9月11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 / SAIF)金融硕士项目(MF)2023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来自全球10个国家与地区的82位新生们由此开启全新篇章。

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副院长、MF项目学术主任王坦教授,MF项目联席主任李祥林教授,金融学教授巨能久,张舸教授,阎志鹏教授,李楠副教授,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杨琳与项目老师等一同出席。

程仕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23级优秀新生们表示祝贺。他介绍说,历经14年的高速发展,高金已聚集起一支世界一流的金融师资队伍并成功打造出全球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管理教育体系。高金始终致力于培养全面、跨学科的全球金融领域未来领导者,期待在座的优秀学子们,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里,在高金的优质土壤下,积极主动、勤奋求实、勇于选择,通向快乐、成长与成功。

王坦教授由马斯洛需求理论切入,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底层逻辑,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并找到自己在每一个需求层次中最关注的点,“这将对未来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职业生涯都会有着深远的影响”。同时,王坦教授通过案例为同学们未来两年生活送上法宝:第一,敢于并愿意与众不同;第二,切勿躺平,好运与幸福通常都与努力相伴;第三,刻苦学习,洞察力与智慧才能与你为伴;第四,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满腹才华的同学们集结,更应该抓住相互学习的机会。

面对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环境,高金作为高端金融人才培养的引领者,不断升级创新,并在今年正式推行全新课改计划——“四柱方案”。根据学生与老师的反馈、市场趋势,不断调整优化,贴近实践并注重理论,带给同学全新的学习体验。

李祥林教授、张舸教授与王坦教授就全新课程架构、培养体系、General与Fintech方向课程的升级变化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将会遇到更科学、前沿的必修课体系、更丰富多元的选课体系(5大学习方向)、紧扣市场的实践模块、全新升级的行动学习与国际模块、以及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此外,高金MF项目23级新生代表与22级学生代表受邀以不同角度分享高金学习体会与对未来的展望。

在开学典礼上,杨琳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高金MF项目组祝贺全体同学开启新旅程,并向同学们全方位解读未来两年的校园生活。来自高金的职业发展、教学教务、IT等各支持部门老师分别展开主题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新环境。

在开学周期间,项目组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安排了干货满满的课程,从专家的行业解析,到高金教授主题分享,再到金融社交礼仪,让同学们先行感受到了高金的课堂氛围。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