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赴美国ASSA年会招聘青年教授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6325次

2020年1月2日-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青年教授招聘组飞赴美国圣地亚哥参加2020年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简称ASSA年会),并借助美国金融协会(AFA)的平台开展海外青年教授的招聘工作。

在全球范围内引聘一流师资一直是高金建设国际化教授团队的工作重点。本次招聘工作于2019年8月即全面启动,分别在SSRN和AEA JOE Listing等国际专业招聘平台上,面向全球经济、金融学者发布了招聘启事。为了对标北美顶尖商学院,学院还在全国商学院中率先引入全球领先的 Interfolio Faculty Search教授招聘系统,从而更精准地定位有效简历,更高效地遴选优秀人才。此次ASSA年会期间,由SAIF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招聘委员会主席潘军教授以及多位青年教授组成的招聘专家小组与通过层层遴选的数十名候选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谈,最终决定了第二轮面试及校园访问的名单。

当地时间1月2号晚,高金还在圣地亚哥曼切斯特君悦酒店举行了SAIF AFA招待酒会,共有海内外300多位学者参加,就金融领域前沿学术动态、研究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建院十年来,高金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了国内外诸多同行的肯定。师资团队也不断壮大,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高金共计拥有68位教授(全时教授31位,特聘教授37位),其中52位拥有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是由美国经济学会(AEA)及美国金融学会(AFA)、计量经济学会(ES)等其他59个相关学会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ASSA年会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成为北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其中美国金融学会年会(AFA)与美国西部金融学会年会(WFA)、欧洲金融学会年会(EFA)和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