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 执行理事屠光绍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6048次

2019年9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9年秋季教授员工大会在学院徐汇校区举行。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发表讲话。学院教授及百余名员工参加了会议。

执行院长张春教授首先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学院整体的发展情况。今年适逢高金建院十周年,学院分别在上海、北京两地举办了隆重的院庆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各级领导也对高金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张春在感谢各位教职员工为学院发展倾注心力的同时,也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牢牢把握建设国际一流金融学院的办学目标,推动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此外,张春还传达了学院2019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决议,通报了学院师资团队发展等重大事项。

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介绍了上海交大春夏学期主要工作,并根据最新发展形势及交大的发展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思考。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战略目标的冲刺之年。大家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牢牢把握当前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大家树立壮志雄心,致力于培养金融人才、贡献金融智慧、描绘金融方案、发出金融声音、创新金融文化、扩大金融交流、提升金融话语权,在上海“五大中心”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高金思想、高金发现,做出高金原创、高金首创。

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以“第二次握手”形象地比喻自己与高金的重逢。曾担任高金首任理事长达八年之久的他,对自己以全新身份再度参与高金的发展工作表示非常期待。他说,高金经过十年发展已取得丰硕成果,这离不开独特的办学模式、自主的体制优势、国际对标的战略方向和对高端金融人才的巨大需求等四大支撑,他希望未来高金面对现实、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积极应对各项挑战。他最后表示,展望前程我们任重道远,但要坚定信心,坚持高金特色的体制机制保障不动摇、坚持对标国际一流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争取更多办学资源不动摇、坚持提高自身能力的努力和决心不动摇,向社会呈现一个更好的、更有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的高金。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