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SAIF-CAFR金融研究夏令营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5282次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和中国金融研究院(CAFR)主办的第二届SAIF-CAFR金融研究夏令营(2019 SAIF-CAFR Financial Research Summer Camp)于学院徐汇校区举办。

今年夏令营的主题是“公司金融和银行学”。活动主要面向国内青年学者、教师及博士生,旨在通过国际知名教授授课,讲解金融学术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介绍相应研究方法及研究思路,促进学员们在学术生涯上的成长发展,以此助力中国金融学术研究及教学水平的提高。

本次夏令营特邀三位知名金融学教授为学员授课。他们分别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访问教授、南加州大学Marshall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汪勇祥,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特聘教授、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明尼苏达银行业协会讲席教授Andrew Winton,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教授Sudipto Dasgupta(按授课先后顺序排列)。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及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致欢迎辞。严弘教授强调了夏令营平台对学术交流、激发新思想的意义,肯定了学员对中国金融学术研究的热忱,并为学员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授课师资。

为期一天半的课程中,由汪勇祥教授首先开场主讲“公司财务实证与中国政治经济学”。他分享了公司金融与政治经济学之间的相互关联,分析了政治经济体系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经济体的公司金融的多种影响。

Andrew Winton教授主讲了“银行资本经济学:理论,证据及校验”。他首先对银行资本及其经济效应的最新研究进行综述,然后着重讨论银行的业务以及银行资本如何与之相适应的理论,介绍与这些模型相关的近期实证研究,还讨论了尝试结合理论和实证,创建银行资本水平的校验模型。Andrew Winton教授最后还对未来研究的方向提出了他的见解。

Sudipto Dasgupta教授则探讨了“竞争与企业政策”。他首先对产品市场和资本结构的经典理论文献进行综述,并回顾了相关实证文献,接着又针对竞争与企业政策多方面的相互作用,包括创新和公司治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课程结束后,学员与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