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夏季金融研讨会(SIF)近日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6165次

2019年7月,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夏季金融研讨会 (Summer Institute of Finance Conference, SIF)在宁波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国顶尖院校及金融机构的近50位学者、教授、研究人员相聚宁波,就金融研究的前沿课题展开深入探讨。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巨能久担任会议主席;学院特聘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菲舍尔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侯恪惟担任论文评审委员会主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及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严弘,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金达尔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张慧冰,学院金融学特聘教授、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Peter L. Mitchelson/SIT Investment投资战略讲席教授杨立岩,学院教授陈松男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有效投稿277篇,其中共有12篇论文入选。研讨会共分六个部分,其主题分别为“不确定性”、“新闻分析”、“银行制度与挤兑”、“私人企业”、“P2P网络借贷”、“金融市场异常现象”。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期间,来自瑞士洛桑大学、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印第安纳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菲舍尔商学院等欧美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等亚洲各高校的教授及博士生宣读或点评了论文。

12位教授、学者在研讨会上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从金融中介资产定价模型、提高不确定性的溢价、电视广告影响实时投资者行为、新闻动力到制度化,授权和资产价格、银行系统运行的动态模型,不一而足。其中也包括私营企业是否能从股票市场中学习、共同基金对私企估值,乃至社交互动与P2P贷款决策分析;更有论文探讨了中国A股市场231个异常业绩表现形态。

每篇论文均由一名学者进行现场点评。他们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如此坦诚的交流有助于作者完善现有研究,获得学术上的提升。

本次研讨会中,学者和教授不吝提出各项建议意见,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论文宣读人及点评人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思辨氛围浓厚。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