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翼高飞 新程共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9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2051次

2019年7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2019毕业典礼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成功举办,共有391名学员荣耀毕业,在师长和亲友的见证下和祝贺中共启崭新征程。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首先代表校方向毕业学员表示祝贺,并寄望学员们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机遇,为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则代表学院发表致辞,他指出,全球和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大变局也正蕴含着发展和创新的大机遇,为国际化、创新型的金融人才和掌握金融工具和智慧的企业家提供了施展身手、创造业绩的无限空间。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强国地位的确立,必须有一个现代化的、开放的金融体系的支撑,以优化资源配置、管控风险、推动创新。作为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部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建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科创板和注册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更是带来了对国际水平的金融人才、金融知识和金融创新的巨大需求。

本届毕业典礼还特邀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担任主旨演讲嘉宾,现任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全球十人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马蔚华,围绕“影响力投资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分享。他指出,影响力投资的义利并举的行为是公益与金融结合的产物,符合可持续发展,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种新型投资方式,这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发展的趋势。他希望毕业学员未来能够更多关注,甚至从事这个行业,为推动中国可持续目标达成、影响力投资发展实践,共同努力,服务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19届391名高金毕业学员分别来自金融硕士MF、金融MBA、金融EMBA、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和金融博士PhD五个项目。2017级全日制金融MBA班毕业生胡爽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细数在高金两年教授的谆谆教诲、教职工的悉心关怀以及同窗们的深切友谊。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支持,即将离校的毕业学员还以各种形式在毕业典礼上向学院进行了捐赠,优秀毕业生也同时获得了表彰,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王建郡则以“学长”的身份向各位毕业学员加入高金校友会大家庭表示欢迎。而在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王江和高金执行院长张春为毕业学员一一拨穗正冠。

据悉,2019年高金诞生了金融硕士项目扩招后最大规模的一届毕业生,该项目依旧保持炙手可热的就业态势,截至6月中旬,中国学生就业率已达100%,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券商和PE/VC 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一级)成为毕业生主要就业行业。2019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学员也在行业波动周期中仍然得到了雇主的广泛认可,截至6月就业率达91%,在市场推动和学院引导下,学员们越来越多地从自身兴趣和特长出发,寻求适合自己长期发展的赛道,就业职能与往年相比更加多元,如战略投资、销售、财富管理、产品、交易、风控等岗位呈现大幅增长。

本届毕业典礼由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担任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高金副院长严弘、程仕军、潘杰,以及王坦、陈宏、潘军、张翌轩、蒋展、韩冰、侯恪惟等十余位领导和教授出席了本届毕业典礼。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