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杜律师事务所携手高金 共建金融法治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7039次

2019年5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杜律师事务所捐赠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管委会主席张毅,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钱尧志、姜丛华、雷熙文、周昕、李盛,和易集团董事总经理丁春春,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郑成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副院长严弘,副院长潘杰,兼聘教授许多奇,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原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张春代表高金对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捐赠表示由衷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在大国博弈中存在的软肋之一就是大而不强的金融,而这种“不强”与中国法律制度不够健全息息相关。同时,中国的现代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任重道远。他相信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在金融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做努力,帮助中国金融做大做强,为中国的崛起贡献更多力量。

张毅表示,高金在上海金融人才培养、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与高金合作非常荣幸。目前,长三角一体化作为国家战略正进入提速时期,这为金融法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研究前景和发展机会。他希望未来高金和金杜能够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金融和法律、学术和实务的多层次多维度的研究,促进学术成果的转化。

黄震对金杜律师事务所的捐赠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交大的百年发展历程、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及社会捐赠情况。黄震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大力发展金融法治研究,培养既有金融知识、又有法律知识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所必需。未来,金融法治研究中心必定能够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上有所建树。他希望高金能够抓住此次机遇,最大化地发挥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的作用,通过不断进取为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张春和张毅分别代表捐赠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黄震向张毅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对于高金来说是加快推进金融法治研究的新起点,是在金融研究领域增强影响力和领导力的新机会。高金一定会抓住此次机遇,在未来最大化地发挥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的作用,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用不断进取的成绩奉献于社会和国家。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