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发布2018届金融硕士就业报告 毕业生最高年起薪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15172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近日发布2018届金融硕士(简称“MF”)毕业生就业报告。数据显示,高金MF毕业生持续获得市场青睐,毕业前即实现100%就业,毕业生最高年起薪突破人民币100万元。

高金MF项目是高金自2009年创办以来就致力于打造的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金融硕士项目,作为高金的旗舰项目,高金MF取得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在业界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声誉。

本届SAIF金融硕士毕业生共47人,男生占比62%,女生占比38%,本科主要来自北京大学(21%)、复旦大学(21%)、上海交通大学(19%)、清华大学(4%)等中国重点高等院校,另外海外学生也占了13%,学生本科专业主要为经济/管理/财务/会计/金融/语言,占比62%,复合背景的占比38%。

就业报告显示,在47名毕业生中,除1名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外,其余46名学生均顺利实现就业,年起薪平均值人民币29万元,中位值达人民币24万元。

得益于高金MF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课程培养体系,2018届毕业生中雇主的行业比以往更为宽泛,并从传统金融机构延伸到热门的TMT行业,侧面反映外资银行与顶级PE/VC以及TMT公司争夺人才激烈。统计数据显示,毕业生中,PE/VC私募股权/风险投资成为最大去向(20%),证券(13%)、公募基金(13%)与投资银行(外资)(13%)并列其次,另外互联网&金融科技也成为毕业生新兴热门去处(11%)。而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集中于投资管理(一级市场)(26%)、研究(二级市场)(20%)、IBD投资银行业务(17%)三大领域。

从本届毕业生的雇主性质分析,外商独资企业继续成为高金MF毕业生的首选(31%),民营企业也以其灵活的管理机制和颇具竞争力的薪酬得到毕业生青睐(29%),另外合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占比20%。雇主中既有巴克莱、高盛、汇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传统老牌国际金融巨头,又有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等中国一流金融机构,还有腾讯、携程、美团点评等行业独角兽或领军企业。

据了解,MF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办于2009年的一个两年全日制旗舰项目,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方法与技能、通晓中国和国际金融业运作实践的国际级金融人才。更致力于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卓越领导力、沟通能力和文化素养等社会技能。为此特别设立了实践体验学习中心(SAIF LIVE Learning Center),并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学习和学生生活活动(Extended Learning and Student Activities,简称“ELSA”)。

同时,SAIF MF采用国际化和开放式的办学模式,直接引进世界级名校的一流师资, 实行全英文教学。课程设置密切联系业界实践,与国际全面接轨,充分体现将国际金融领域的发展和国内外市场的实际状况密切联系的基本风格,学院的金融实验室能够实时接收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供学员在实盘演练中感受瞬息万变的世界金融市场。自2019年起,SAIF MF将进一步细分为金融硕士方向(MF)及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MF-FinTech)。

 在2018年由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全球金融硕士项目排名中,SAIF MF跻身全球十强,并成功蝉联亚洲第一。在投资回报率、薪资涨幅方面排名继续稳居亚洲第一。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