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新思想 重温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4561次

2019年10月12日,随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全体支委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深度集中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汤晟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学习教材进行了总体解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针对校中心组学习班的主要学习思路、架构要求,汤晟同志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使得同志们对新思想有了牢固的认识,建立了全面的学习框架。支委杨琳、刘艳同志就其中的部分文章,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精读。此后,汤晟同志还对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逐句进行了解读和剖析,号召大家要在工作中借此祖国华诞之际,再掀爱国主义高潮。

同志们打开思路,拓宽角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在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供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一支部作为思政支部,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院基层组织中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角色,一定要在院党委的带领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价值观、人生观和道德观的引领工作,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