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F17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6380次

2019年1月14日晚,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F17党支部在403教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MF17党支部副书记张嘉欣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的背景和内涵。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本次当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展开。

学习过程以党支部副书记张嘉欣带领大家学习讲话内容和分组讨论为主要形式,张嘉欣强调,改革开放有着光辉的历程,如今我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动员令。党员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其次,党支部全体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讨论和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在内部讨论之后,各党员小组派代表进行发言汇报。其中,李言同志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是与建党建国并列的三大“里程碑”,以及四个“基于”、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等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九个“必须坚持”要求,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祖国跨越发展、为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张嘉欣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各党员小组的表现作出点评,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利用学校和高金提供的平台,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认识,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把这些经验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