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强调“价值引领、智库建设和师生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5435次

2019年1月16日,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当好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党政办王健老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办学骨干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会议。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朱启贵书记带领党政班子成员一起,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实地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启贵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首先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主要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互相批评帮助;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张春执行院长、葛俊副院长分别谈了对学院党政工作的想法和期待。大家在查摆问题时坚持实事求是,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体现对党和人民负责、对班子和学院负责的精神,触及了思想,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黄震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他要求2019年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强化价值引领,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发挥智库作用,在师生获得感上做进一步完善和增强。

黄震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从严抓好个人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主动认领班子的整改项目,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