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金融私董会“穿越周期的科创资本战略”专场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196次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期科创金融私董会“穿越周期的科创资本战略”专场在大零号湾科创大厦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专项办主任柳宁,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晖,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总经理陈史杰,高金汇付天下讲席教授、金融学教授张春,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出席会议,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SAIFR)科创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晖主持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专项办主任柳宁致欢迎词,介绍了“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的主要背景、发展现状和建设愿景,表示“大零号湾”的建设需要众多创新型企业和不同类型投融资机构共同参与,“大零号湾”的未来离不开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晖介绍闵行科委重点工作方向和介绍涉企服务情况,“大零号湾”作为闵行未来发展主要战略之一,是闵行区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高质量发展意见。

闵行科委作为先头部队,面向高校、企业做服务协调资源,“大零号湾”总体目标通过十年以上的努力,集聚百家科创龙头企业,形成千亿的产值,最终达成万亿的市值。

高金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高金智库将继续聚焦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围绕科创金融、数字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三大学科发展方向展开研究工作。

高金汇付天下讲席教授、金融学教授张春向各位企业介绍了高金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国际金融前沿领域进行的探索实践,高金一直将“科创+金融”作为研究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不仅开设了相关课程,还设立了科创产学研中心以促进产学研发展。未来高金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集聚创新资源。

在互动环节上,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闵行园区总经理陈史杰、SAIFR科创金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晖等针对技术、营销、团队、研发、融资、股权等方面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

节卡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因信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芩天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今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易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禾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矽涧精密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浙江亿纳谱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无锡超通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太仓深海鱼半导体有限公司等11家科创企业负责人参会,就如何将科创领域的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平台服务等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与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实体企业等业务发展的互融互通进行多维度研讨。

本期“科创金融私董会”各方参与度高、交流性强,深度探讨了科创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本战略相关问题及解决路径思考。

未来,高金将与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大零号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建立科创金融协同开放机制,共同推进构建“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的发展体系,举办更多高层次、强针对性的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