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商学院院长到访高金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2440次

10月1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沃顿)院长Erika James, 院长办公室主任、副院长Adam Michaels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科、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学术副院长严弘参加会见。

徐学敏副校长介绍了上海交大国际化发展战略,肯定了沃顿与交大的长期合作关系,期待高金与沃顿这两所在各自国家都具有极高影响力的院校,能在交大相关领域整体布局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双方师资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形成有效落地方案。

程仕军教授则围绕高金的发展情况展开介绍,他表示,当前,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是围绕科创金融、金融科技及可持续金融三大发展方向展开。沃顿作为国际一流商学院,在这些领域的探索对高金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高金希望未来能在这三大领域与沃顿建立更深层次合作。

Erika James院长高度评价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所推进的一系列合作。她表示,沃顿重视与高金的长期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ESG、Fintech、政策研究,及全球论坛举办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

严弘教授表示,希望与沃顿探讨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开展师资交换,以邀请沃顿教授来访学院,高金年青教授及博士生赴沃顿访学等形式,持续加强双方在师资、学术等方面的合作。目前双方已开始就此展开规划。

作为与沃顿合作程度最深的中国商学院,高金与沃顿于2018年5月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战略发展、国际影响力、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旨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确立高金在中国乃至国际高端金融教育的领先地位,加深沃顿与中国市场的连接。2019年,高金与沃顿联合发布高金-沃顿高级金融管理课程(2019 SAIF-Wharton Advanced Finance Program),这也是沃顿金融管理课程首次落地中国。

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著名商学院之一,创立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沃顿在商业实践的各个方面都有着独到的研究和深远的影响,涉及的领域包括全球经济政策、金融市场和机构、风险控制和保险业务、公司组织管理、市场营销、商业法规与道德、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