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东南亚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3372次

2023年7月1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研究生院(新研院)新中心揭牌仪式暨办学新征程活动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东南亚中心在新加坡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骏共同为高金东南亚中心揭牌。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副院长李峰教授,以及受邀的部分高金校友和关心支持高金发展的各界人士出席见证了揭牌仪式。

▲丁奎岭校长与韩骏公参共同为高金东南亚中心揭牌

作为高金的首个海外运营中心,高金东南亚中心的成立旨在依托新加坡的独特地理位置与政策优势,立足新加坡,辐射东南亚,全方位服务高金与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高金与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及品牌知名度。中心致力于通过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国际项目等方式,成为融合中外教育特色、提升研究深度广度、扩大高金影响力的重要海外运营基地。

程仕军教授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高金东南亚中心的发展目标与实施方案。他表示,未来高金东南亚中心将重点在新加坡进行高管培训项目、学位项目、学生就业实习、国际生招生、国际模块、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深耕拓展、努力为高金与交大的国际发展提供创新性、高质量服务,并将业务拓展至其它东南亚主要国家。

▲ 丁奎岭校长作总结讲话

丁奎岭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高金东南亚中心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祝贺。他表示,开放办学是上海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参与全球竞争、获取全球资源、应对全球挑战的必由之路,也是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实力,践行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途径。新研院是学校在新加坡的基地和特区,高金东南亚中心等机构的成立标志着新研院经过几年的初创期已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 丁奎岭校长、韩骏公参、程仕军执行院长、严弘副院长、李峰副院长以及部分高金校友合影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