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教授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3028次
2023年7月3日至7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3教授年度工作会议(2023 SAIF Faculty Retreat)在苏州顺利举办。学院教授、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2023教授年度工作会议(Faculty Retreat)合影

会议由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主持。7月3日的会议上,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首先做了学院发展报告,重点介绍了学科发展、课程体系建设、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排名、学位论文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强调要坚持国际化办学,加强师资队伍文化建设,完善教师的激励与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师资队伍发展。在讨论环节,EED项目主管唐翀、MBA项目主管倪海英、金融硕士项目主管杨琳就“学院项目的发展和管理与教授的角色和作用”这一主题分别进行阐述,与会教授畅所欲言,为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7月4日的会议上,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做了学院教授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师资队伍构成、教学工作、论文指导、科研成果的最新情况,以及教授激励机制建设等重要工作内容,并就“教授队伍的建设和评价体系的健全”话题组织了进一步研讨。

在7月3日的会议中,举办了证书和奖项颁发仪式,对为学院发展、教学、研究等做出突出贡献的教授予以表彰。在首先进行的“青蓝基金”捐赠证书颁发仪式上,“青蓝基金”发起人、执行理事屠光绍为捐赠人李峰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青蓝基金”由屠光绍联合多位教授于2021年共同捐赠发起成立,旨在加强对青年教授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教授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工作。

执行院长程仕军教授代表学院为“2023年SAIF教学优异奖”获得者阚睿教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学术副院长严弘为入围“2023年SAIF教学优异奖”提名的教授颁发证书,获得提名的教授包括董兵兵、蒋展、李文连、李祥林、孙剑非、资超(按照姓氏拼音排序)。汪勇祥教授荣获“2023年SAIF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执行理事、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代表学院颁发了奖牌。

执行理事屠光绍为李峰颁发“青蓝基金捐赠证书”

 

执行院长程仕军为阚睿颁发“SAIF教学优异奖”

执行理事、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为汪勇祥颁发“SAIF教授杰出学术研究奖”

在总结发言中,王江教授强调了在学院的战略发展过程中教授团队的核心作用,号召教授们积极参与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发展等学院重点工作。同时,未来还需将把教授的研究教学与学历项目、非学历项目发展更加有机地紧密结合,形成有效机制,推动具有高金特色的项目课程体系建设。执行理事屠光绍总结道,会议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教授资源优势,下一步应将把教授的建议和共识转化为具体的举措加以落实,形成更好的交流和推进机制,共同促进学院重点工作的开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