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贵、汪勇祥教授分别当选新一届上海市金融学会副会长、理事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3675次

日前,上海市金融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金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会员单位及学界、业界的26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市金融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30名,常务理事41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当选为上海市金融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党委书记朱启贵当选副会长,高金金融学教授汪勇祥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金鹏辉表示,第十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上海金融改革创新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积极作为,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新型智库,在决策咨询、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和编史修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极为复杂,金融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期待上海市金融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踔厉奋发、开拓创新,为上海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辉代表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讲话。他指出,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丰富实践,为学会工作提供了广阔用武之地和难得时代机遇。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增进理论界与实务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持续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紧紧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工作,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高综合研判水平和战略谋划能力,为推动上海金融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员代表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学会章程和工作制度等事项。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