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融法治菁英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2252次

2023年5月6日,由上海金融法院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期“金融法治菁英项目”正式开班。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作开班致辞,上海金融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勇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秘书长褚一乐担纲主持。朱启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项目培训,进一步融合学术和实务,促进金融界和法律界的对话,加强长三角金融审判、金融执法的交流,形成国内金融司法审判人才培养新格局。

继第三期培训班后,此次培训班再次吸纳了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院)、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等长三角区域部分法院法官参加,是上海金融法院主动落实落地与长三角部分中级法院签署的金融司法合作共建协议,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来自南京中院的学员代表,对上海金融法院和高金的大力支持及优质培训资源共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勤思考、善领悟、多交流,力求学有所获,针对性拓展完善知识能力体系。

文勇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金融法治菁英项目”是上海金融法院联合高金推进高端金融法律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持续项目、战略工程。参训学员要做到:一是深化认识,全身心投入学习。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勇于钻研,精益求精,努力使思想理念、视野格局等全面适应新时代金融司法的更高要求。二是聚焦专业,全过程学思践悟。通过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丰富多样的参训研学,不断涵养金融理论基础,优化审判实务技能,切实提升复杂金融案件审判能力。三是注重转化,全方位交流互鉴。通过项目培训,跟老师学、向同学问,深化实务交流、探讨规范标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司法服务和保障。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启贵作题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辅导授课,来自上海金融法院、本市部分基层法院的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