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深入推进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3307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大商所)2023年4月21日再次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于专业期货人才培育领域进行更深层次合作。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党委书记朱启贵,与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大商所副总经理王伟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自2013年双方开启战略合作起,高金已携手大商所合作开展了多个针对产业、期货公司等群体的EDP项目,其中针对煤焦矿产业链的“煤焦矿产业期货高级经理人”项目已连年开展五期,累计培育“黑色”产业链80余家龙头集团企业的近300名高级管理人才,“出师”了一批“黑色”行业的期现结合专家;大商所煤焦矿EDP培育项目在产业链企业中已形成较强的品牌号召力。

最新一期的“煤焦矿产业期货高级经理人”项目也于同期在大连顺利结业。该项目授课地点历经上海、北京、大连三地,共开展了七个模块的学习培训。综合而多元化的课程内容,帮助学员们充分认识期货交易市场,更稳运用期货交易及衍生产品专用工具,为企业更好更稳健地运营和发展提供保障。

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北京智源研究院副院长,原IBM中国研究院院长、福布斯中国50科技女性林咏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字仓库专家组副组长、原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邵凌,衍生品风险管理专家、香港大学中国商学院客座教授陆晨,大商所商品二部副总监武军伟和大商所场外业务部总监助理柳青等分别从各自专注的研究领域,结合煤焦矿黑色产业的特点,为学员们带来热点新知。课程内容涵盖了“双碳”背景下的可持续金融、AI与人工智能、风险管理与控制、钢铁产业的生态与期货产品等主题,紧密结合当下热点与产业痛点,助力学员们在专业的道路上不断精进。

为进一步促进产融深度结合,更好地了解和把握产业痛点、需求,双方还于授课期间组织学员召开了一次座谈交流会,就当前钢铁及煤焦企业风险管理、期现市场发展和参与此次培训的学习心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高金实践教授汪滔出席了座谈交流会。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