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新浪财经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2537次

2023年4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与新浪财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与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共同见证了签约,协议由高金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与新浪财经副总编辑岳才勇共同签署。

协议指出,双方将在学术研究、市场活动,以及其他多个方面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互利双赢,携手共建。尤其在ESG相关领域,双方将在筹办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举办ESG相关主题活动、ESG行业培训或相关课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将围绕ESG开展相关研究合作,积极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为助力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为实现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模式创立的国际化金融学院。学院目前已成功汇聚起一支“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开设了最完整的高端金融类管理教育产品线。此外,高金及其所属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分别聚焦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和应用研究,致力于为政府部门和金融行业发展提供多方位政策建议、智力支持与综合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金智库”。

新浪财经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交易、资讯、数据、服务四大领域,以打破信息不对称为愿景,用科技、社交赋能投资者和用户。同时,新浪财经发起成立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双方相信,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与成熟,高金与新浪财经将积极拓展绿色金融、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相关业务,助力绿色相关信息共享,促进对话交流和共赢合作,助推经济、社会、自然和谐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