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 高金参建3大学科进入全球前50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12155次

2023年3月22日,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QS)全球教育集团公布最新一期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2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其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参与建设的多个学科均名列前茅,包括商业与管理研究位列全球第32(中国内地第1),会计与金融学位列全球第39(中国内地第3),统计与运筹学位列全球第43(中国内地第3),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位列全球第56(中国内地第4)。

本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共涉及全球93个国家(地区)的1594所大学,横跨5大学术领域和54个学科专业,对超过15,700个独立大学课程进行了独立比较分析。中国内地高校学科项目入榜数量再创新高,达到851个,其中21所内地高校的123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强。

QS的世界大学和学科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 Education)、美国新闻(U.S. News)、软科(上海软科)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并称为四大权威全球大学排名。有别于泰晤士和美国新闻排名对综合指标(包括办学条件、经费收入)的重视,QS和软科的学科排名更侧重学术声誉、研究产出和影响力。

高金自建院以来从全球一流商学院和金融机构吸引了一批世界级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初步形成了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师资阵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人才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基于这些努力,高金以其金融及会计学科领域国际化和高质量的研究和师资声誉,有力地推动了上海交大金融和其他商管学科近年来在全球排名中的大幅提升: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3学科排名:商业与经济学学科位列全球第30位,中国内地第3位(该学科排名涵盖了商业与管理、会计与金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2中国学科评级: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均被评为A+档;

U.S.News2023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名列全球第89位,其中经济与商科名列全球第74位,居中国内地第4位;

软科ARWU2022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管理学名列全球第43位,中国内地第2位。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