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与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3735次

2023年2月25日下午,上海市台协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TAA)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上海市台办副主任阳礼华、交流处处长邢彤、四级调研员周一锋,高金执行院长程仕军、副院长潘杰,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高金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泽海集团创始人王建郡,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崇章,上海市台协副会长、在沪台湾校友会联谊会会长林玉珍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举行前,倪海英和林玉珍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发言。倪海英首先介绍了高金金融MBA项目的发展情况。作为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高金金融MBA致力于协助学生构建金融思维和自己的生态圈。而成为年轻学子成长中的重要力量与两地情感互通、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高金和TAA的共同心愿。

林玉珍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她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融合发展,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全新生态,推动两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仕军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高金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行业的人才培养优势、学术研究能力及丰富的业界资源,为两岸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提供平台,为在沪台湾校友的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倪海英和林玉珍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高金金融MBA项目于2016年启动“高金领航计划”,通过聘请经验丰富的业界导师为在校学生提供人生启迪和专业指导。根据协议,2023年高金和TAA将联合启动“高金-TAA计划”,由TAA推荐业界资深管理者和专业人士担任导师和面试官,助力高金人才培养。未来,双方还将在多个维度形成全方位合作,为两岸人才的交流和培养提供平台,共同推进两岸产业人才与金融人才的融合发展。

潘杰向首批“高金-TAA计划”的业界导师(PAE)颁发聘任证书。他们分别是:上海市台协副会长、TAA会长林玉珍女士,康师傅控股人资长、TAA常务副会长吴之炜先生,八谦创业赋能创始人、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创业导师黄家麟先生,以及知名人力资源专家、一势咨询创始人黄至尧博士。

签约仪式后,王建郡以“缘聚高金 携手向前”为题,从组织结构、校友文化和优势特色的角度介绍了高金校友会。黄至尧通过列举案例作“独角兽企业高速增长必要的核心竞争力”的主题分享。高金金融MBA项目招生办老师还从课程培养体系、师资情况、国际视野等角度对项目进行解读,并详细介绍了TAA专项培养奖学金。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