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Vis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4012次

2023年2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与Vis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Visa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尹小龙,Visa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唐焜,Visa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业务咨询与分析服务部总经理赵亮以及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高金副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屠光绍首先介绍了高金的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建院十余年来,高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在政策研究领域发力建设高金智库,深度融入、全力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当前,高金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在发挥已有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在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教育和研究力度,设计前沿教育课程、拓宽培训领域、深化智库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能力。屠光绍表示,Visa在全球的支付领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Visa与高金的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高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支付领域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积极推进、细化落实合作内容,共享资源,为支付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尹小龙介绍了Visa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非常高兴和高金这样的顶尖金融学院合作,期待未来双方强强联合,将专业的金融课程及经验带给Visa同仁与Visa的银行合作伙伴。尹小龙表示,高金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顶级的师资,与Visa在支付方面的经验两相结合,双方一定能合作开发出更多前沿且落地的订制化教学内容,助力提升Visa及各方菁英的专业能力。他期待双方能展开全面合作,为连接世界、助力个人、推动企业和经济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李峰和唐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屠光绍、朱启贵和尹小龙、赵亮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国际交流、高管课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落实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