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参与组建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2537次

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四方共同参与的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1月31日在苏州成立,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应邀出席,并代表学院签订了《苏州证券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

为促进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良性互动,更好发挥金融审判对金融的支撑保障作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1月31日上午,苏州金融监管与司法协作联动平台成立活动在苏州中院举行。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侃出席活动并讲话,高金党委书记朱启贵应邀出席,并代表高金与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毅,苏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亦文,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总经理杜理达共同签订了《苏州证券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该协议为提高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审判效率,便利投资者提起和参加诉讼,实现纠纷多元化解提供了机制指引。作为金融学院,高金在其中主要负责利用专业力量为投资者损失出具核定报告。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监管分局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苏州市上市公司协会、苏州市律师协会代表及苏州上市公司代表、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