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赴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招新”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2471次

2023年1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赴美国新奥尔良参加2023年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llied Social Science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简称ASSA年会),并依托美国金融协会(AFA)平台举办招待会,面向全球招聘青年教授。

在全球范围内引聘一流师资一直是高金的工作重点,而高金也是今年唯一一家在ASSA年会现场举办专场招待会的中国商学院。高金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青年教授招聘委员会主席于晓筠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金融硕士项目联席学术主任李祥林教授与海内外百余位学者和青年教授候选人齐聚一堂,就金融领域的国际前沿学术动态、研究成果以及国际交流和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高金教授团队在本次年会期间还在线面试了从将近200位应聘者中严格遴选而出的26名候选人,希望从中产生教授团队的新生力量。

顶尖的师资团队被视为推动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核心力量。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底,高金共计拥有71位教授,包括全职教授34位,特聘/访问教授29位,兼聘教授7位、全时访问教授1位,其中46位拥有全球主要商学院终身教职。

美国社会科学联合年会(ASSA Annual Meeting)是由美国经济学会(AEA)与美国金融学会(AFA)、计量经济学会(ES)等其他64个相关学会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会科学学术会议之一。作为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今年共有13000多名经济学界的精英参会,共同庆祝经济研究的新成就。ASSA年会不仅为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也成为北美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毕业生应聘的重要渠道之一,其中美国金融学会年会(AFA)与美国西部金融学会年会(WFA)、欧洲金融学会年会(EFA)和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并称当今世界的四大国际金融学术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