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时代新征程 努力实现新发展 | 吴清主持召开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5429次

2023年1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召开2023年度理事会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并审议了2023年的工作安排,围绕新时期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升完善学院三期建设方案的报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学院理事长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华源、王平、郑长林、陶昌盛、杨振斌、林忠钦、屠光绍、丁奎岭、徐学敏、王江等理事会成员或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学院执行院长程仕军代表学院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学科发展等内容,向理事会汇报了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与会理事及理事代表对学院过去一年攻坚克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感谢学院全体师生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并就学院办学制度和资源、师资引聘、学生思政工作、国际拓展、智库建设、课程体系创新、非学历项目发展等多方面工作展开讨论,为学院未来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升完善学院三期建设方案的报告》。近年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3.0时代,上海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也迈向更高台阶。为了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任务对学院三期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学院在院务委员会的指导和带领下,启动了三期建设方案的提升完善工作。新方案以“聚集世界顶级师资”“构建国际一流、服务中国的高端金融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国际学术地位和话语权”“打造世界顶级政策研究智库”为目标,制定了具体的实施举措。理事会对新的三期建设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方案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发展所需、时代所盼,对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金融学院建设意义深远。

校党委书记、学院副理事长杨振斌指出,学院要抢抓发展契机,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主动承担业务培训、智库建设的任务,充分发挥市校双方紧密合作的优势,注重学科交叉,做好党建和学生思政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发展。

吴清作总结讲话。他就学院新阶段建设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锚定“世界一流金融学院”建设目标,坚持国际化办学模式,以新的三期建设方案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引进和服务并举,以更大力度吸引聚集顶尖和大师级师资;三是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布局新兴金融领域研究,持续提升高金智库咨政建言能力;四是要夯实国际化自主办学的各项基础保障,争取在办学空间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新的一年,希望学院坚持初心、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将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国家和上海金融领域的发展、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