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2022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就业水平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4664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10月21日公布2022届全日制金融MBA(FMBA)毕业生就业报告。毕业生薪资、职位均较入学前大幅提升,就业机构的质量和层级也有新的突破,高金FMBA特有的“金融+”复合培养模式已经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据统计,本届全日制FMBA毕业生入学前来自金融行业和非金融行业的占比分别为54.7%和45.3%。在经过FMBA项目两年系统化塑造培养和高金职业发展中心(CDC)基于学生教育和职业背景订制的优势开发和全程化就业辅导后,学员的金融知识、跨界综合技能以及全球化视野格局均得到全面提升,入职的行业领域和从事的岗位职能更为宽广,就业机构的质量和业界影响力较入学前实现质的飞跃。

从就业分布看,今年FMBA项目依然有多位毕业生入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等重点就业引导单位,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双向融合。此外,本届毕业生中有75.6%入职金融行业,雇主包括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资管、安信证券等多家头部企业。

与此同时,高金FMBA毕业生以金融为内核的复合技能和跨界思维特质也受到实体企业的欢迎。今年有24.4%毕业生入职非金融行业,分别担任企业高管、咨询/战略投资、运营、项目管理、管理培训生等;入职机构多为高科技企业,其中包括腾讯科技、宁德时代、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等明星企业。

薪资方面,今年顺利就业的54名全日制FMBA学生,平均年起薪45.5万元,分别比2021届和入学前增长26%和86%;中位数40万元,分别比2021届和入学前增长了33%和50%。

入职腾讯全球MBA管培生项目(产业互联网方向)担任高级商业分析师的FMBA毕业生魏杉,入学前曾在IBM Consulting担任高级战略咨询顾问,他对于在高金的学习经历感受良多:“高金FMBA项目开设的专业课程,在帮助我们夯实金融专业理论基础的同时,引导展望前沿趋势。职业发展中心辅以的多元化、多层次实操技能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再加上多样化的校企联动和业界导师指引赋能,使我得以更清晰地思考自身定位,完成了探索新的职业理想这一就读目标。”

作为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高金FMBA项目始终致力于在新的时代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集行业背景、金融思维和创新精神于一身的创业者及职业经理人。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表示:“我们的项目无论从课程设置、培养体系还是就业引导等各方面,均注重以金融为核心、辅以多方面综合技能塑造提升,从而全方位助建学生的金融知识体系、能力架构以及全球视野,以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也希望能为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更多高金力量。”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