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举行2022秋季学期教职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507次

2022年10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员工大会。在此前召开的院务委员会会议上,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就大会安排和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教职员工大会由党委书记朱启贵主持并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执行院长程仕军回顾上半年度工作并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代表院务委员会作总结发言。

朱启贵首先传达了中共上海交大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和学校2022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的重要精神。他指出,春夏学期,在学校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守护师生健康和学院安全的同时,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秋季学期,我们要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增强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

程仕军在回顾学院上半年工作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学院各项工作虽面临挑战,但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多项工作进展顺利、亮点频出:各项目教学任务开展平稳有序,跨部门协作卓有成效,人才培养有创新突破,智库建设及应用研究硕果累累,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也不断提高。对于秋季学期工作,他指出,学院要将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引才、用才、留才等方面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要继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形成高效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协作机制;确保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合作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王江代表院务委员会对学院今年的各项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在特定环境下仍攻坚克难,在教学研究、学科建设、资源拓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当前外部环境不断发展变化,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学院的每位师生员工都“不要浪费每一个好的危机”,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化挑战为机遇。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及功能发挥,持续提升各课程项目质量,加快拓展非学历项目市场及产学研融合业务,深化与政府、学校、校友及外部机构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理事会年初交办的各项任务。

金融硕士(MF)项目学术主任王坦教授还在会上介绍了项目运营的相关情况和未来规划。全院教授、员工17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