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三个一级学科再获评A+!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5305次

2022年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发布了第三版中国学科评级。在今年的评级结果中上海交通大学表现优异,共41个学科获评A+。其中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参与承建的3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均再次被评为A+档。

基于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体系,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为中国大陆高校提供学科层面的全球洞见,以及与全球其他地区高校比较并展示学术实力的机会。今年的评级包括了91所中国大陆高校与其他1543所全球大学,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2门学科,以A+ 至C–的评分系统比较这些大学的表现。

2022年中国学科评级的结果表明,在绝大多数学科中,中国大陆高校的表现均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高校。总体而言,中国大陆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而全球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

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数据来自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和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0和2021年的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一个基于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以全球大学为参照的中国大学绩效评估表。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包括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
◉ 教学(学习环境)
◉ 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
◉ 引用(研究影响力)
◉ 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
◉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理事会的领导下,高金自建院以来从全球一流商学院和金融机构吸引了一批世界级的资深学者和专家,初步形成了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唯一”的师资阵容,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高端人才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高金教授在会计与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等学科方面建树卓著,2021年高金全职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49篇,其中发表于国际期刊的有32篇,6篇荣登国际金融、经济学界顶级期刊,彰显了高金教授们强大的知识原创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