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行2022春季学期教授与员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3958次

2022年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高金”)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教授与员工大会。

执行院长程仕军介绍了2022年度学院工作计划,党委书记朱启贵传达了上海交大重要会议精神,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总结讲话,全院教授、员工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程仕军教授对2022年度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动员。他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高金需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智库建设、办学资源拓展、内部管理、党建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尤其要在教学、研究等重点工作方面力求突破,优化资源配置和管理架构,发挥协同效应,形成高金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朱启贵教授从“2021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回顾、2022年春夏学期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2022年度重点任务部署”等三个方面,全面传达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的精神。他表示,为确保圆满完成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2022年我们要继续坚持“量质并进、以质为先”的发展主基调,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攻坚突破,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江教授在发言时指出,学院从启动三期建设开始即进入了发展的2.0版本,目标更为宏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学院要从“不断拓展强化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提升服务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交大的功能”两个方面发力,明确工作重点,发挥资源优势,完善管理架构,以再次创业的心态勇创新、求发展。

屠光绍教授总结讲话时指出,院务委员会已根据理事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学院发展的重点。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扬长避短,强化机构化能力建设,将高金现有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更好地服务上海市和上海交大的发展,形成资源优势和学院发展的良性循环,朝着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目标坚实迈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