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举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4368次

为了更好地保证学院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促进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导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加深导师对学院各项目学位论文的质量标准和撰写要求的理解,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专业学位论文督导委员会(Thesis Supervision Committee,以下简称“TSC”)2022年1月12日特别举行“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导师工作交流会”午餐会。近40名即将在2021-2022年度担任高金专业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的导师通过现场参会或线上接入的方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高金党委书记、TSC主席朱启贵教授主持交流会并发表讲话。他感谢院内外论文导师们过去一年对高金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各位导师作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认真履行育德的职责,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导师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把德育育人贯穿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对学生给予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他还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会上, 高金MF项目学术主任王坦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吴飞教授分别介绍了MF、MBA、EMBA项目论文工作的各个环节,并对2021年三个项目的论文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MF项目联席学术主任李祥林教授作了补充说明。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邱慈观教授分享其讲授学生论文课程及指导学生撰写学位论文的经验。高金TSC联席主席巨能久教授介绍了目前学院专业学位(MF、MBA、EMBA)论文工作的基本流程,并围绕“如何保证论文质量”这一话题进行了阐述。

结合上述教授们的分享,与会导师们围绕“论文的选题”“论文的形式”“明确论文导师指导的要求与责任”“针对MF、MBA、EMBA不同类型的学生应该分别给予怎样的指导”“如何有效解决学生论文规范性以及提高学生论文写作的积极性”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并不吝分享自己在论文指导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