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联合市纪委监委举办金融及监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4351次

2021年11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上海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市纪委监委金融及监管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上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虞鹤敏,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汇付天下讲席教授张春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讲授第一课。开班式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忠主持。

虞鹤敏指出,市纪委监委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举办本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赋予上海的使命责任,立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抓好金融及监管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金融领域监督执纪执法专业能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虞鹤敏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了解把握金融业的行业特点、运行规则乃至历史文化,找准职责定位、方式方法,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在金融领域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要求,加强对金融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系统性认识和规律性把握,提升金融领域监督执纪执法专业能力;要对标更高要求,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努力以精准有效监督促进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朱启贵表示,纪检监察工作在我国各项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将立足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以及中国金融的改革发展,为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提供有力支持,为上海市的金融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汇集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内外部优质师资和专家团队,课题设置上兼顾金融理论性和前瞻性知识,充分考虑纪检监察干部实际工作需求,形成了宏观与微观、理论与实践、金融与法制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来自市纪委机关相关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相关派驻机构、投资性国企纪检监察机构的50名学员,将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进行为期4天的课程学习。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