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捐资设立中国金融研究院-信也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938次

2021年4月15日,由信也科技捐赠设立的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信也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以“新业态,信未来”为主题的信也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为本次大会送来寄语,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峰出席本次活动。

屠光绍教授对于大会的成功举办和联合实验室的揭牌表示祝贺,并寄语信也科技及金融科技行业未来的发展:坚守金融科技的理念与实践、促进行业的发展与变革、重视科技赋能金融行业的价值、完善行业的生态环境等。屠光绍教授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全球将迎来以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数据金融为代表的金融服务域态的新发展,希望联合实验室抓住发展机遇,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产出高质量的研究和解决方案。

李峰教授代表高金在致辞中提到,作为金融智库,中国金融研究院致力于为中国现代金融市场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满足市场和政策需求的创新思路、方案、产品和技术。联合实验室作为中国金融研究院下设的第13个研究单位,将作为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开展一系列数字金融创新方面的政策性研究和课题调研工作,并适时组织开发系列活动及沙龙,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促进数字金融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信也科技创始人、总裁李铁铮表示,建设新时期的国际金融中心,是中国金融的梦想所在,也是金融科技相关从业者的心愿。此次,信也科技与高金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希望能够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聚焦数字金融领域,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3.0版本的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人大原副主任郑惠强为大会举办及实验室成立送来祝福。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张凤明,近50家国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信也科技董事长顾少丰,总裁李铁铮等共同见证了CAFR-信也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的成立仪式。

此次信也科技捐赠设立中国金融研究院-信也科技联合研究实验室代表着业界机构对高金的学术认可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将极大地支持高金在数字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实践。高金将锐意进取,努力以卓越的成果回报社会,为上海建成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而不懈努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