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领导调研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2851次

2020年9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一行来到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调研。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主持调研工作会,学校党政办、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财务计划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资深教授代表等出席会议。

左起:朱启贵、林忠钦、屠光绍、杨振斌、张春

高金学院执行院长张春代表学院汇报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智库与研究、全球影响力、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党委书记朱启贵汇报了建院以来学院党建工作的各方面进展,表示党建工作为学院快速稳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随后,学院资深教授代表潘军、李文连、程仕军、李峰、严弘先后发言,对学院具有的国际化、原创性研究氛围表达了高度认可,感谢上海市政府和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围绕学院未来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学术影响力提升、进一步发挥政策智库作用等建言献策。

前排左起:张春、朱启贵、程仕军

学院执行理事王江对上海市政府和学校给予学院的长期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学院在短时间内吸引了一批国际顶级学者加盟,部分办学项目相继被同类院校复制,充分说明学院国际化办学模式已获市场认可。面对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必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屠光绍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强调要发挥学院发展潜力的优势,满足市场对金融人才与研究的巨大需求;要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学院在前期建设中不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这一优势也必将融入新一轮建设中;要发挥好市政府、交大和教授团队等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学院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能力,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

丁奎岭对学院改革创新的发展模式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坚定不移地围绕人才开展工作,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吸引和培养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人才。

林忠钦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强调要继续扩大师资队伍,师资专业背景更多元;要积极开展与中国实际问题相关的研究,提升中国本土问题研究的国际影响力;要继续提升学院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国际化发展,在学科建设中内外兼顾。

杨振斌对学院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杨振斌强调,“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不仅代表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更是交大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当前发展形势下,学校更具不断改革与创新的动力,高金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特区,要继续当好排头兵和先锋队,学校也将尽全力为高金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

左起:朱启贵、王亚光、丁奎岭、张春、王光艳、林立涛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