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理事长出席“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15504次

2020年8月1日,“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主持。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高金理事长吴清,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高金兼职教授李扬,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解冬、总经济师陶昌盛、政策法规处处长石淇玮、金融发展协调处处长谢善鸿,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教授、执行院长张春教授、党委书记朱启贵教授、学术副院长严弘教授、副院长程仕军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教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殷剑峰、副主任曾刚,以及部分高金教授、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研究员代表等2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吴清在会议上表示,上海市将服务于国家战略的总体需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指引,强化“四大功能”,在新的起点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向更宏伟的目标迈进。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学术研究机构,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谋划重大思路、重大项目,继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评估和后期建设展望这一主题,李峰教授、李扬教授和曾刚副主任先后就高金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分别做了汇报。专家们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阶段性目标虽已基本达成,但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上海的部分指标仍有一定差距,在当前国际国内市场和形势剧烈变化的背景下,应继续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抓住新时期的新机会,进一步提升上海的国际金融地位,为中国在全球金融领域争取更多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在之后的研讨环节,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从不同层面积极就“后2020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和充分的交流。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高金兼职教授李扬

高金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峰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


活动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