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线上分享 | 潮起潮落,食品饮料行业如何穿越周期

活动时间:星期一, 2022-06-27 19:00 - 21:00

活动地点: 校友会视频号

活动演讲人: 秦朔、左勇、陈鸳鸯、王牧、胡开基

活动背景:

国潮红利、消费升级等时代来临,衣食住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牌与行业持续被关注。随着人口红利日现瓶颈,流量市场后劲日渐乏力,加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最近几年消费行业经历了有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与冲击,国产品牌寻求创新升级。行业的潮起潮落原本就是整个生态成长的一部分,它会淘汰一批能力比较弱的创业者,也让有竞争力的企业进一步扩张。作为创业者,如何拥有穿越周期的能力?作为投资者,如何捕捉消费领域各细分赛道的机会?SAIF文创协会联合SAIF福建校友会,邀请来自消费相关领域的资深高金校友,一起深入了解消费行业的投资与创业机会。每一次负重,都孕育着新的希望。期待您一起加入到高金人的终身学习当中。

主办方:

SAIF文创协会

SAIF福建校友会

活动支持:SAIF校友事务部

活动时间:6月27日(周一) 晚19:00-21:00

活动报名:


分享嘉宾


秦朔(EMBA4期、GES4期)

秦朔朋友圈、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

个人简介: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1990年复旦大学毕业后进入媒体,曾任《南风窗》、《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长期致力于商业文明和企业家精神的研究与传播。在中美高校获得过公共管理硕士、企业管理博士、金融EMBA和金融DBA学位。著有《告别GDP崇拜》、《文明寻思录》系列、《照亮世界的中国企业家精神》、《新工业时代》、《无止之境》等十多本著作。


左勇(MBA2011PTA)

嘉实基金固收增强策略组基金经理助理

原食品饮料行业主分析师

个人简介:嘉实基金现任固收增强策略组基金经理助理,曾担任嘉实基金研究部消费组,食品饮料行业主分析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8年5月加入嘉实基金研究部,担任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具备7年二级市场行业研究经验:其中2年卖方研究员+5年买方研究员经验,负责A股食品饮料行业相关行业和公司研究。加入二级市场前,具备9年快速消费品及饮料公司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宝洁等公司从事渠道营销管理相关工作,对消费品行业营销和渠道管理有深刻认识。


陈鸳鸯(EMBA7期)

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厦门保沣实业有限公司副总裁

个人简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MBA项目校友,2007年研究生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深造回国后先后于汇丰银行,厦门银鹭工作多年,2012年创业做大宗商品贸易及教育,2016年回家族企业厦门保沣实业参与经营管理。2020年主导银鹭收购项目。

王牧(EMBA10期)

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00892)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个人简介:厦门大学工学学士,高金EMBA10期。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 品渥食品(300892)于2020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A股唯一的进口食品公司。1995年从IT行业转型到食品行业开始创业,从进口食品品牌代理起步, 2012年率先开创了“made for China”的自有品牌运营模式,品渥食品旗下的德亚品牌自2109年一直保持进口液态奶市场份额第一!瓦伦丁品牌2021年也位居进口啤酒市场首位!公司作为中国橄榄油国标参与起草单位,其品利橄榄油也长期市场表现良好! 


胡开基(MBA2010FT)

椿风养身茶饮 创始人、CEO

个人简介: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010级FMBA, 食品饮料行业连续创业者,椿风养身茶饮创始人 CEO